地址: 旺角花園街121號
利興大樓5樓D室
電話: (852)27723644
Facebook:
HongKongTarotCentre
 

 
關於塔羅……

塔羅牌是一本象徵符號的書,是反映生命深層意識的一道門;帶領我們以純真的智慧探索生命的本質。

塔羅牌的歷史有不同的考據,部份資料顯示它早源於幾千年前,與名為「卡巴喇」(Kabbalah)的通神學有關係。「卡巴喇」神秘哲學是經口傳或秘傳的學說,而塔羅牌目前的形式是來自十四世紀意大利一種叫「塔羅奇」(Tarooci)的遊戲,法文把這個字和「卡巴喇」拼合成「塔羅」(Tarot)。

一副塔羅牌包含78張圖案紙牌,其中有22張「大阿爾克納」(Major Arcana)牌和56張「小阿爾克納」(Minor Arcana)牌。「大阿爾克納」牌從零號數到21號,每張都有一個稱號。而「小阿爾克納」牌則由4組同花牌組成,分別為權杖(Wands)、聖杯(Cups)、寶劍(Swords)和五角星(Pentacles),每組各有14張牌,分別由1號(Ace)數到10號,再加上4張宮廷牌─國王(King)、皇后(Queen)、騎士(Knight)及侍衛(Page)。

一般人視塔羅牌為占卜工具,用以預測未來,但塔羅牌的用途實在不應局限於此。事實上,塔羅牌是可以揭示某種形勢的根本成因,籍此引領詢問者以更高的智慧及廣闊的領域去思考問題的關鍵,從而探討此時此刻的人生課題及教訓,讓他們有機會採用更積極、更具建設性的選擇,避免事件重蹈覆轍。相對於純以占卜未來為出發點,這種使用塔羅的方式更能幫助諮詢者清晰地面對逆境及人生挑戰,並從中得以成長學習。

 
 

 
 
聯絡我們 | 使用條款及私隱條例